Chalk

大家好,我是恶臭劝氪博主C某,我终于把存了大半年的lof草稿箱打开了。

虽说现在才更新有一个直接原因(在某群受到了刺激)和若干条间接原因,捡个比较重点的间接原因讲吧,有个朋友在街拍帖被种草了图中的发型来询问套装,听到答案后回复“哇不会是那套白紫白紫的吧”,我在表示了理解这套确实疙疙瘩瘩不太讨人喜欢的同时开始挑战它的上下衣……结果是上衣gg,下装配出了还凑合的东西,整体差一点,种草失败。

咳咳扯远了,概括一下这套:有个好毛,鸽子是手饰,翅膀金光闪闪duang力十足,特殊动作上衣不会有衔接问题但这次没复出,其他部件算了。好了我们进入正题。

=====================================================

勉强能记起的开端是,去年寒假大充期间,知难而上地去研究旋转的士兵帽子,结果没翻两页就被一件堂前燕归上衣就给摆平了,颜色相近,竖条纹,看起来厚实保暖,除了东西款式差异之外其他都没问题。再捡一双还是颜色相近的暖冬蜜恋鞋子,衣服的部分就敲定了。头发当时用的是年·亲子,但我同时感觉使用年·亲子头发过于频繁,形成依赖不好,而且帽子和衣服的款式差异仍然是个不和谐,所以只是当日常废稿穿了两天。

到跨年那天的时候,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很开心,满脑子都是《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贺大家新年好”,想到外国的街道,钟楼下所有人一起高喊happy new year,男男女女围成圈起舞,连穿着破袍子的吟游诗人也拉起手风琴为人们助兴。——就突然想到这个废稿了。虽然并不是穿破袍子的吟游诗人,但确实有新年的氛围,于是就把这个三件组合拿出来,就近扯条打底裤(麋鹿幻想),加上一个琴舞飞扬的手风琴,构想的关键点就齐了。接下来补毛翅和细节小部件,毛翅必有所以优先。

具体选光阴的赠礼头发原因我记不太清了,和年·亲子一样都是棕色系啊。看图猜初衷,大概是因为这个毛够大够蓬可以撑起整个胖裙子,同时金色麦穗的点缀也有隐喻的喜悦,秋天丰收冬天自然好过。之后再在棕色头发外加一个和服装主色调相近的红心爱丽丝翅膀,背景板翅膀不好找,竖条纹元素更难,只能在颜色上呼应,层层包裹。同时用上了深海印象袜子,继续扣住竖条纹这一点。看起来有点像军乐队,又像一般的面包店里慈祥胖阿姨了。

细节上,项链和手饰原本是为了保暖的季节感所以找毛茸茸的东西。项链一项,在试到音乐时光项链的时候突然察觉,这个小蝴蝶结几乎是紧贴下巴的,结合上面的大帽子,看起来就像帽子有了系带一样,加上蝴蝶结末尾有白色小球,就决定用这个了。手饰一项,也是偶然试到了融雪之恋手饰,穿上之后感觉原先的X型结构的左右两边被填补了,而且这个手饰除了信封之外还带有音符,原本奏乐我是想用白色旋律背景秀装饰来体现的。但想到这个装饰的两段五线谱都非常的高离人很远,而且白色音符不如带粉色渐变的音符体现情感,就把体现奏乐的任务给它了。

接下来配妆,虽然这个妆用了小口显得有些过于文静,但张口开笑的几个嘴巴有的是歪的有的是太浪的,所以还是宁愿文静一点也不要五官扭曲……选用了郁兰木屐。眉毛是根据毛色选了水泽星海,眼睛根据服装主色调选了萤火之夏,现在放大看萤火之夏其实偏粉……(擦汗)五官部件表的右下那格是人体,用了一贯的黄皮尖耳,毫无必要纯为美观(然而累的是你自己)。

最后场景布局,构想里是街景,想到自己有的背景秀里并没有雪景街道,所以自然地取用寂寞雪人舞台,但这个舞台效果是物如其名的寂寞……我的背景秀里也没有钟楼。和白到刺眼的幻樱传说背景比对,再看看穿着的大胖裙,还是选择了心愿水晶球背景,把自己变成了音乐盒,转转发条可以边演奏边跳舞,再围一圈小朋友就是绝佳的新年礼物了。但是背景和舞台是原配,感觉还是挺失败的。

=====================================================

现在才更新的间接理由之二体现在截图里了,这次各种部件太多要的展示空间又太大,我原本有的几个模板全都装不下,干脆做了一套灵活模板,衣服面妆背景舞台装饰有啥拼啥,这次的部件表就是用这个灵活模板拼出来的,制图比较耗精力,所以当时我做完图丢草稿箱里缓了一阵子。要拼模板的话,制图付出的时间成本就会提高很多,也许能让我克制传一些无意义搭配的痒手。

评论(6)
热度(8)

© Ch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