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k

开讲之前,请先点开BGMQQ音乐:エンゼルフィッシュ - りぶ (Rib),然后听我卖个安利——桃花酒温泉特产,瓶中海底背景秀!高透明度瓶型海水缸,自带木塞,配备全套景致和各色海水观赏鱼,现在订购还将赠送专用提瓶丝带一条,一切只需三元钱!不要三百不要三十只要三元钱!
说的我都想养海水鱼了
醒醒吧你没地方还没钱
=====================================================
一开始说要配这个背景秀我还很是懵逼了一会儿,海洋主题我是配过的,比如去年周年庆最后一周出了个海底世界背景卡,跟这个相当像,对应的搭配是个看着好看但没啥亮点的日常配,不能直接上。为了找灵感,我先把两个背景都拿出来对比了一下,嗯,差别还是很大的,毕竟一个是海底实景一个是海水缸还有好多热带鱼,有没有天使鱼呢……“天使鱼”关键词召唤成功!正好喜欢的一首歌名字就是天使鱼(就是你现在在听的这个BGM,歌名是片假名写法我直接复制粘贴的x),就想尝试一下能不能配出这首歌里“大夏天一个人闲到怀疑人生”的清新忧郁。
你说哪个旧配?那个是走悲情路线的,不行。

既然要配夏天了,那一切服装配置自然都要为凉快服务,小短裤小短裙必不可少。我先从下装找了橙子汽水出来,没法,我觉得我对这个小短裤有某种迷之执念,就是个白色条纹短裤而已,只是它的边缘很顽皮的翘起,我就觉得这个裤子好小好可爱!(怎么听着像恋物癖怪阿姨)

接下来挑上衣,挑的时候偶然看到水之恋,想到那个腰带,搜套装拿出来试了一下,没想到链子跟条纹裤子对的严丝合缝……这个腰带在原套装里就是个凑数的并没有什么卵用,但单用的好了很是精致啊。

好了说回上衣,上衣要求不高,一件冷色系短袖就行,可惜花娘毕竟不是现代风的游戏,这个放到三次里很简单的要求在花娘里选项很少,最后看的顺眼还衔接好的也就一件悠长假期了。

开始头发的时候也是尽可能低要求,短发或者扎辫子,凉快就好。点到冒险骑士是看着发带和衣服颜色相近,穿上去就愣了——这个头发原先有个很大的问题,渲染太重,简单来说就是原套装的头发末尾很靠近上衣的蓝色披风,受反光一样要微微的变一下色,结果这个画师渲染过头了,导致头发单拆出来就跟染了个渐变色似的,具体你们看部件表,什么,你说看着还好?实际用上去影响超大的!每次看到就觉得好烦啊!——这个头发自带的蓝色渲染融进背景的蓝色了,再加上头发的走势,就营造出了一种漂浮感……啊啊啊天哪居然能有这种效果!感动到痛哭流涕!突然觉得这个渲染也不是很讨厌了!

激动完了再看现在的穿着,觉得有哪里不对,盯了一会儿反应过来了,头发有漂浮感,小短裤因为是上翘的也微妙的有一点漂浮感,但是,衣服,没跟着浮起来。
但要说有什么上衣是有漂浮感的!脑子里过了一遍结论是没有!好气!
说到有漂浮感的衣服,去年夏天跳进奥雅坑狂打魔法贵族学院的时候有看到一套,当时看着那个蓝毛在心里吐槽这是啥玩意儿整个头发都飞起来排成一条直线,按名字把一整套搜出来穿上一看,全套就是一个水妖妹子抱着钥匙还是啥的,头发的走势其实是和部件里的水面(奥雅和花娘部件拆分不一样,背景装饰啥的都直接算衣服的部件)相贴的,幻想风浓郁的一套。可惜这样的衣服花娘不太可能整出来。

鞋子我想着都掉水里了干脆不穿吧!然而看着干干净净的脚忍不住犯强迫症,还是找了个凉鞋,为了不给人一种要掉下来的感觉,人字拖之类抖抖脚就能脱掉的一律跳过,松糕鞋太危险也跳过,最后排除下来就浓情蜜饮了。原本想着这个鞋鞋底是水绿的,要不要换一个,结果蓝凉鞋不给力啊!反正也就鞋底是水绿的,不苛刻了。

鸡翅的话先是用了海洋之心,透明度不高还大,就考虑换用隐形鸡翅,说到隐形鸡翅的话第一反应是烟轻夜永,但翻到那一页我就改主意了,因为我看到了清雨新晨!这个也是透明鸡翅,但因为是签到套,获得没啥实感,只是看别人用的效果记下了这是个透明的。第一次用这个简直心动啊,透明的还带音符……迷之感觉“就像有人知道我要按着音乐来配衣服给我画了这个部件”。另外看别人用的时候单纯的以为这是个蝙蝠形状鸡翅,现在自己再看才发现是雨伞!蝙蝠雨伞音符对于我而言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的两样东西,星曈好脑洞。

夸完了设计师,让我去加个白色旋律!活动出产的良心背景秀装饰,一直心头爱,可惜和萤火虫相比用的时候少很多。
啊对了,如果用了水月神话剧投票活动出的那个馨之悦,你就会发现整个背景成了一个正宗的漂亮花瓶哈哈哈哈哈!

作为点缀,加了一个水鲸之沫脚饰,和鱼亲近一点好看;加天朝校服的手表手饰是因为歌词里有提到时间(ONE O'CLOCK  TWO O'CLOCK  THREE O'CLOCK  朝まで)又没有能指示时间的舞台或者背景秀装饰就只能加手饰了(啊?梦境之约舞台?不草!又忘了约!干脆不入!)。

不过,天朝校服手饰和水之恋腰带的配置……好像以前在龙女的夏日祭里就出现过啊,虽然手饰理由不一样。

妆容的话感觉还挺难的,忧郁又没有忧郁到浑浑噩噩要哭出来的那种淡淡的感觉。眼睛保留了原来的日常用眼海神之歌,有点深邃的感觉,反正背景也有紫色,省豆子;眉毛是星月辉歌,主要是觉得眉毛形状是……嗯,看着不像是会郁结于心的那种人,眼眶的阴影和眼睛没对上,凑合一下;嘴巴是梅忆中宵,单纯的有点不高兴的高冷,在这里眼睛眉毛把高冷属性去掉了。总的来说这个妆不是很满意,要是眼睛能半眯起来,显得有点点慵懒无聊就好,能对应歌词(醒めない夢を 漂うだけ)。眯着的眼睛有是有,但都是堕天使黑雪姬那种神魔鬼怪类型的,用不上,唉。
=====================================================
BGM的原曲是RIN,调的不是很好,就没有贴上来,但原曲的PV做的很舒服!其他的翻唱推EVO+的,有升调,更添清新。至于这里贴的Rib的版本,我没有找到搬运,只能贴了一直在QQ音乐听的,看专辑宣传好像画了新PV啊,看不到!遗憾!

这次截图为了不让瓶子感觉像被卡在边框中间一样的故意留了一截资料卡,我自己看着有点想犯强迫症切掉,不知道各位看官感觉如何。

这两周都没什么特别想氪金的,感觉整个人玩花的精神都差了好多,疑似戒断反应。

#过来人经验谈,花娘有毒,跳坑氪金需谨慎#

评论(9)
热度(4)

© Ch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