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k

抽抽氪氪咸鱼一暑假,我来更新了!
这P的构想是我买了拉贝尔画手就一直想搞一发的画手,虽然最终成果离我的想象偏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却是良性的十万八千里!
小花花万岁!彩色万岁!
好了下面来让我解说一下我开lof史上最乱的一P是怎么回事!
================================================================
最初想配拉贝尔画手的手持,是我发现这个调色盘上的红橙黄绿青蓝紫颜料呈蝴蝶形状。同期入手的还有智慧之鹰,带有一个耳环,效果上等于身边几只白蝴蝶的特效,所以我把这两配一起,想搞一个“不用动笔蝴蝶帮我画”的画家。但是没有符合感觉衣服(魔幻+画家要素同时存在),所以这个构想就一直没有得到执行。

前一段时间闲下来了,我就把这个构思扒拉出来重新思考,可能是咸鱼这几个月清空了一些杂乱感觉和执念,这两放到一起,我直接就反应不配。智慧之鹰耳环的蝴蝶比调色盘的大,而且翅膀边缘尖利,调色盘的要更加圆润可爱。

……多好一个构想啊,可惜。Emmmm,反正蝴蝶特效耳环也不止这一个,不是还有个莲塘趣蛙一堆深绿的蝴蝶的吗,再找找吧,总能有个合适的吧。然后随手点了摘星语耳环。

当时就愣住了。

说到这里我要槽一下摘星语,这真的是个神作,你看全套,头顶明月脚踩星云,左边星球仪右边小精灵,还带闭眼美瞳,超大鸡翅,怎么想都是三天卖完的节奏(好像它真的三天就卖完了)。然后我拿到实物之后,发现这套的单品很多都可以融合到其他风格的服饰里去,头发恐怖/古风,手持项链科幻,鞋子现代(就是鞋底好薄),腰带比较迷但也几乎没发配不管。最迷的是耳环和脚饰,小花花和不知道是啥座的星座,这么随意,画师你在画儿童简笔画吗???

——这个耳环“是画出来的”,这种感觉非常强烈。调色板带的画笔上也是白颜料,可以理解为画出来的。而且因为很随意,所以搭配也不会限制太多,偏幼一点就可以了。

想到这里穿的衣服也有一点思路。最后挑出的智慧之鹰上衣和年·亲子装头发。小画家哪怕只身着一条白裙,也可以用自己的笔将其变的独一无二。智慧之鹰我选它除了小裙子偏幼,还有它画风和调色盘相近,颜色比较多的考虑。想到它跟被放弃的耳环同属一套,忍不住感慨是金子果然会发光。年·亲子装头发再度出镜,让其实一直在避免过去使用过得部件的我怀疑人生,是这个头发太好还是我氪衣服太少了?但要再找一个能取凌乱柔和天真三合一的头发我真做不到!要说有啥不太好,就是其他部件太耀眼了,麻花辫有点被掩盖了。
搭友求个评论啊这个上衣有啥希腊的啊感觉自己又搞了什么不科学的事情好方啊

在尝试了各种下装感觉啥都不如没有后,随便扯了一条媚烟云,继续。

之后的脚部,我直接放弃鞋子去挑脚饰,不穿鞋显得灵动一些。我还记着耳环是带着星座的,所以思考要不要干脆在加点东西,什么海啊星啊花啊都糅一起,各种美好意向一锅炖。然后选了星星有关的脚饰,再看整体,并没有脚饰和耳环呼应起来的感觉……星星都不能呼应那海就更不行了,于是放弃这个想法直接走花路线,挑出郁兰木屐,虽然是个脚环,但因为环很小,看上去就跟画在脚上一样。顺带一提,郁兰木屐这套风格其实也和调色盘很搭,头发也是麻花辫,可惜被我嫌挡裙子换掉了。再次感慨。

之后头饰……就很纠结了。花娘花娘,花的饰物多,但各花都不一样,不能乱选,而且这个头饰还要显幼,不能太提气势,风格……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风格???结果选头饰的时候各种两眼黑,这个花画风不对盘,那个花位置不舒服,啊,接下来这一个颜色太亮了,换一个比较好。各种挑了一圈下来,备选方案好几个,但哪一个都不太满意。暂时放下,去看了下鸡翅,然后又是随手一点跟光阴一大包买的晓莺轻啭……

整个搭配突然爆炸性的好看起来。

单纯以枝叶作为翅膀,这种套路早就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花娘了,而且它不算画的最好的,叶子和树枝花朵甚至有点画风不统一。但在这P中,花和衣服的风格高度合拍,花又连接着树枝和叶子,所以就把整个鸡翅都带入进来了。整个鸡翅相比于白裙子都是暗色的,这就有一个强调以及背景板的作用。更多颜色的花卉让调色盘也加强融入的同时,它还帮我拓宽了头饰的选择范围,前面说的那个颜色亮的,水之恋帽子,因为鸡翅的蓝花和背景布担当,它既可以元素呼应又不显亮了,看起来甚至像小画家自己用白水粉画了一顶帽子。

忍不住想到,当初我买这个一个大包,确实有觉得鸡翅好玩,主要是大包四十八衣服就三十九,加个不到十块就能带回很多东西这个实在很划算,再抠抠省省没意思。所以这个鸡翅入手多少有点顺带的意思。一个才买回来不久,没产生太多想法的部件,直接就让整个搭配都好到爆炸,真的,这种惊喜会让人上瘾的。

想到光阴的故事了,我就又想起来,这套带有一个鸽子手饰,正好是在左边,和右边鸡翅上的鸟可以凑一对(大雾),就直接搜它出来用上了。这个鸽子应该是配合特殊动作上衣,正好站在女神的手上,也可以从爪子看出来它是要降落的(我记得鸟正常飞行时是在身下挺直脚杆,要降落和站立脚才会向前伸),现在没有手支撑了,看着有点替它心累。

最后回顾一眼,说好的蝴蝶已经找不见了,在加了晓莺轻啭鸡翅之后整体也是丰富的不得了了,我就想着把它去掉,结果去掉了我还挺不适应。换加别的特效,恋香物语的花瓣或者露缇娜的星星耳环,我都觉得他们是来捣乱的。最后又把摘星语穿回去了。可能有这个耳环填了翅膀空隙,又比较低调的原因。

最后选银色相框背景秀……其实这个是我的万金油背景秀,各种被我淘汰的废配找不到舞台背景装饰的时候我就上这个,直接成了肖像。这里用它主因也是选不出来233,但我看鸡翅是出框的,有点意思,所以截图的时候还特意没砍掉这部分。脑洞呼之欲出,但我感觉自己不擅长写这种,就留给大家自己脑补吧。
================================================================
配好后我发到家族,有个名字带木的族友说你宛如一棵树。
这个评价我特满意,于是这一P就叫绘树了。

评论(9)
热度(12)

© Ch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