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k

大家好,不要怀疑你们的眼睛,这人不是高仿,她真的丢出了更新!
换这个头像是为了让这个博客更标志一点避免真出现高仿,是我管不住搞图的手!
另外最近博主在某些地方体验不太愉快,请认真阅读简介,关爱博主从一言一行做起。
好了下面开始本P解说。
=====================================================
这P的思路最开始是发源于七周年,那个时候我思考过怎么改变搭配整体颜色组合的问题,首先是怎样增加,最终出来的作品是褐衣水法,考的是各种特效小部件的搭配;后来还有怎么改变和怎么减少,这个要看大件衣服上各个颜色的位置面积……是六月份的时候我看到绝望深渊上衣想到的。在部件图可以看到,它自带项饰,整件裙子除了脖子下的那朵红玫瑰之外都是黑白(虽然裙子还是偏褐红),拿个够大的项饰把红玫瑰遮住,就可以以当纯黑白裙子用了,同时还可以以项饰为引带入新颜色。当时第一个想到的项饰是君惑雪,可能是因为裙子褶皱很多就想到这个了……后来实验其他项饰发现还有很多选择,比如深渊之华的项饰就可以刚好遮完红玫瑰并替为蓝紫玫瑰。这P继续坚持君惑雪除了褶皱的原因,还有颜色和露出的平衡,这两样稍后再说,研究的时候是单纯地看中褶皱而已。再说头发,选夜之百合的原因之一是我当时补了这套(约了一年了,过去的一年各种捉襟见肘,但七周年真是把我坑怕了,再不氪这套过两月暑假大充来了怕是更没钱了)所以很容易想到,其次是大裙子的通病,需要大体积头发撑气场。最后是对这两件的理解,以前在子博我吐槽过它像被丢水里发散开一样张牙舞爪的,实际拿到后发现“爪子”其实很轻盈很温和妖气不重,反倒是细头发丝散地像早起没梳头,总而言之是一个适合混乱中立的发型(什么鬼形容),然后裙子,很奇怪这条裙子没有选择修正女花仙的驼背身材而是直接照着身形画了,真是好久没见过了,拿个大头发压压正合适。之后的部件都是瞎几把乱配,不表。

接下来把时间拉倒万圣节出苍月百合的时候。原本是想配上装,结果拿出来一看,腰间蓝色菱格绑带连接上下衣,做不出联想,毙了。天使大鸡翅比较基本款,挑战性不足,再毙。再往下就是绷带蓝百合的面饰了。记得最初入手这套就是觉得绷带和百合这样放在一起有些奇特,我看到绷带都是做出脏痛冷的联想,尘土血污消毒水金属器械这些东西,百合和白羽毛相像,是纯净温和的,羽毛还有一个暖和的意思。这三样放在一起后绷带变得干净了,却又和蓝色调配合着,把百合羽毛带冷了,也把我的思路往病态的方向上带了,我想着,既然这个绷带绑的乱糟糟整齐,那就把这个乱放大看看好了,就顺势想起夜之百合头发很乱,还有与它配一起过的君惑雪项链+绝望深渊上衣,君惑雪是浅蓝色,和这个面饰的蓝百合可以呼应一下,绝望深渊上衣上黑丝带鱼白衣服的相间也让人想到白色的肋骨(顺便一提,同时同名的男套还真的给上衣画了肋骨,看来女套这样设计是从肋骨变形来了?),有病的意思。于是就直接应用起来了。

虽然一上来就把大整体搞定了真是快的不可思议,但大部件(衣服)之一的鞋子还没配,先解决这个。这里就该讲讲露出平衡了,也可以叫服装的季节感?一个很常见的惯性思维,穿的厚露出皮肤少就觉得天气冷,穿的薄露出皮肤多就觉得天气热,用长袖衫配超短裤会觉得身上不热吗或者腿上不冷吗之类的。这件衣服琢磨一下后就觉得它的露出问题很复杂,厚实的画风,层层叠的裙子,直到手腕的长袖,这些都是比较暖和的,但这样一来露肩就讲不通了啊,这明显是清凉系的,面积还有点大,忽视不了……(搜了套装出来看了看,可能是,为了给配套的吊死鬼项链腾出展示空间吧)项饰帮着遮住了很多了,手的位置被袖子占了太多搞不出大动作,所以调整这个平衡的最后一块地方就只能看脚部了……鞋子是肯定要穿的, 不然就太冷了。配黑色蓝色的鞋子都不入白色显眼且容易呼应。这P的思路并不是展示甜美,就想着挑T字绑带的(肋骨联想)厚底白鞋子,占星术师和粉色泡泡这两个,占星原套有袜子所以不贴脚,但是跟和鞋带都比泡泡要高,具体哪双看看别的部件再决定。鞋子决定了后,接下来就是选用袜子还是饰品的问题了,其中袜子有两种,自带高筒袜的裤子和袜子型脚饰,考虑到这P里可以不用下装加纱加边,而且“裤子袜”花样更多些,就先找了一个透明灰色“裤子袜”,然后开始思考脚饰的问题——从图层关系上讲,裤子在脚饰上层,脚饰可以有后片在脚下,就是说除非脚饰有后片或者脚饰有画在脚外面的部分,脚上的逃不了被盖的命运。能不被盖还能有效果的脚饰不多,脑中跑了一遍,泡泡蝴蝶小花花,并不符合当下主题。从现在的搭配上找元素配脚饰的话,黑色蝴蝶结可以,但黑蝴蝶结脚饰里又没有能不被盖的……然后想起,如果穿了袜子就只有肩头清凉露出的,不太平衡了。再想到绝望深渊原套也是配的灰色袜子,便干脆放弃袜子,启用饰品型脚饰黑桃蜜茶。正好占星术师鞋子鞋带长度合适,可以和黑桃蜜茶脚饰拼到一起(可惜左脚还有点缝隙),就这样拍板决定了。下装的位置,想到绷带有些轻飘飘飘,还是拿了一个纯白之息裙子duang了两条拖尾。

最后一个没被调整过的露出,手,非常纠结。戴手套,感觉多余,长袖子很暖和了。但要是什么都不加就露着,看着手太空。试着找手持,合适的只有圣、暗天使提灯,尤其圣天使,是有浅蓝光团的。但这次衣服颜色和位置都太巧了,提圣天使,白灯笼一半和白裙子混在一起找不见,另一半被黑头发衬托出来,橙色光团黑笼子的暗天使也是……豹哭。最后我在瞎几把尝试手饰的过程中,找到了神奇的解决方法:拿破晓之翼的尖爪子直接换手。嗯,和此处“应该露手又不应该露手”的尴尬真是绝配。有了尖爪,就很自然的想到可以来一个恶魔犄角,恶魔和骨头的搭配也是常见套路了(这个骨头是不是太抽象了点)。运气不错,邪恶图书馆头饰位置和面饰的花与绷带配合也很好,感觉花固定的更稳定了。

服装配的差不多了,看了看,我,一锅炖,出了一个恶魔,一个混乱虚弱但又有些圣洁的恶魔?别的就算了,恶魔完全没想到,而且为了个恶魔我居然还带入了蓝黑白之外的颜色??这么多余的东西去掉好吧???但点掉了爪子和犄角后,看着光溜溜的手,还有突然降低的身高……又感到分外不自在。还是留下了。

最后调整背景和神情,嗯我现在已经把鸡翅算成背景了……没想太多,直接找各种蓝色鸡翅,看那个能把左上和右上的空填上而且效果最好,随手试到星月辉歌,发现翅膀上的月亮和百合花位置相近,就不管翅膀末端的卡通星月立即拍板了,简直背景满分,夜色相关的背景秀和装饰都免了。地面,有的夜景舞台里没什么合适的,古墓亡灵和花堂私语一个是暗黑一个是古风,月影移形勉强可以忽视古风,但它自带月亮背景,这就和翅膀撞车了。最后是想起了特意翻牌抽的假舞台真装饰银色殿堂,就拿出来放上,意会被月光照射反光的地板。神情,就是妆容,是从纯洁上衍生出去,想配一张刚睡醒的朦胧的看起来傻乎乎的(一个绑带都系不好是有点傻嘛……但为什么她衣服穿得很周正?陷入了沉思)脸。但是尽管我一开始就放弃挑剔美瞳画风颜色纯看眼睛是不是眯着的,都找不到合适美瞳配出能完整表达这样意思的妆。图中妆容是默认眉毛+月光吟美瞳+幕城夜妃嘴,月光吟是我认为和这身搭配起来看着最像没睡醒的美瞳了……
=====================================================
这P我月初配好,第三天截好图,十多天存上草稿,再憋了三天解说。憋的前两天总是正写着,QQ群响了,就跑去聊天聊到犯困死去睡觉……等于我拖延了快一个月……!(土下座)
但憋的久一点好像可以把一些潜意思的思考都挖出来。现在看着前面两段自己都觉得在看天书,但当时敲字的时候真是很自然就组织出来了,卡的都是觉得叙述先后和用词出了问题,前后文有些脱节之类的。看来修仙真的有助于进入玄学状态。
最后我突然好奇,把解说的部分丢进wrod,字数统计居然2739?!虽然我时常腹诽自己也就能给搭配写上八百字,但两千七……两千七……突然觉得我以前写不够作文字数的绝望都是假的啊啊啊!

评论(1)
热度(2)

© Cha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