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k

这次很速度,上上周成型上周买月光吟前天配完截图今天发!

虽然我一开始是想配别的结果配完了又没原来部件!

为什么我总是在搞这种事情!
====================================================
最初的想法是搭配一下百合花语翅膀,就是上上周蓝粉白配色田园风大裙子那套,样式是背后簇拥白百合绿叶加开散白纱,看上去很圣洁仙气的样子,我就想着弄个白主绿辅的搭配,虽然这种绿好像没有符合颜色的部件。

于是先摸出一条天使之裙打底,然后开始找毛。绛红花竹头发颜色相符,走势正好,但好像太白了一点,过会儿找个头饰平衡下。

再然后找下装,想看看除了小内内之外还有啥别的选择。期间观察到裙子边的纱不是跟大裙子一层的,而是垫在人模下面的,这么一看后面就好像只有这一层纱一样,很不靠谱,于是翻了莲塘趣蛙在后面垫一下,看着就真实很多。边缘其实有溢出,反正看不出来不管了……

接下来鞋子选了买了没多久的绝望深渊,虽然因为原套装的袜子,鞋子比脚大了半号,但形状好看鞋底厚度合适,再加上交叉鞋带能和裙子呼应,用了。

再接下来翻头饰,试着试着哎逗猫草头饰刚刚好能绑到这个头发的小辫子上去,至于后面的饰带在后层头发上面,这锅我不背!米苏设置的!

这个时候差不多成样子了,看了看整体,一片白,有点金,绿色呢,绿色呢?纠结了一下,反正也没有符合的绿色,干脆换蓝精灵继续白金大计。

手饰考虑了两个神祇套部件,烟雨绮丽和梅忆中宵,这两个手饰是唯二的手腕上缠绕金属流纹的手饰,很想不通一个不露手臂一个根本不露手为啥要画这样的手饰……最后选中绮丽如图,花纹比较简单,垂下水滴宝石。九千岁那个用上去就像花臂一样,花纹太密集搞得两手不平衡。可惜右手装饰太少了。

加诺埃尔·亲自腰带是脑子一抽,看着逗猫草头饰,猜想头饰上的花纹会不会是什么铭文,加上白金的配色,第一反应是基督教,然后想起这个腰带下垂有金色十字架。大裙子本身露腿,也适合点缀些什么,于是就加上去了。效果超级棒。

最后,鸡翅,我出于强调金色和低调的考虑,换掉了百合花语上了月下魅影。
后者比较关键,搭配完成到这个程度,已经不缺气场身高也不缺横纵向的平衡了,不需要通过鸡翅来修正什么,完全多余。

前面已经用上了烟雨绮丽手饰、诺埃尔·亲自腰带这样的金属饰品,加上逗猫草头饰上也有繁复的铭文,所以装饰直接上了一个冕之繁华。但只是这样感觉不够,我想继续Duang点特效让这P闪闪发光的,结果拿出了光束……光束其实从我刷到它以来一直都没用过,原因之一是它会给人找上一层半透“灯光”,导致整个搭配颜色看着都不对。换些小清新的浅色来,会被照成“洗脱色的旧衣服”。深色衣服?这灯光能刚刚好把黑色照成一种低调的灰色,加上服装阴影不够凸显衣服的本色,看起来就很难受。没想到这次走极端,本来就是一身白,灯光不能显得让衣服更白,反衬托它自己金光闪闪的了。

但打了灯光后,我还要加个手持,这就是我没用过的原因之二:如果你的搭配整体不是向人模左侧偏而且具备一定体积的话,灯光不但打偏,还打的太大。这次裙子偏左体积合适,但左侧上方显得空旷。往表演和白色的方向上想的话……靠,要月光吟那个提琴啊!

月光吟也不是我想没有的,六周年好货多毛爷爷少,被迫月光吟和噬魂师二选一!最后听了姬友的建议入了噬魂师!我还安慰自己月光吟除了烂大街的废萌双马尾有卵用!结果后来看到别人搭配,这哪套的提琴半透明这么有特色?什么月光吟?!再看套装我想打人!琴太透明双马尾太抢镜!我就看到琴弦,当短剑了!!!……
*以下省略对双马尾的控诉五百字。此事再度告诉我们买衣服前去花吧看看别人发部件高清是很重要的。

好在当时已经参加了今年的绝版调查,知道它要复出,这周买了补上,完成这P。
================================================================
这次的拍摄取自流光回廊,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把人放两门中间拍,其实我对准的是场景中间摆台的灯光光圈。我觉得对不准这个比门不对称还难受……

评论(10)
热度(5)

© Chalk | Powered by LOFTER